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3年第九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7日,由中西部翻译共同体及陕西省翻译协会在内的十家翻译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第九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大赛旨在提高外语学习者的外语运用能力和翻译能力,提升外语学习者的对外传播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促进中西文明互鉴,加强中西部地区译协和高校的合作、交流与融合,培养“一带一路”倡议的外语翻译人才,为中西部地区及全国其他地区、相关单位选拔推荐英才。

本次大赛涵盖了34个省级行政区和部分海外院校,共有1444所高校近2.3万名学生报名参加,共分为初赛与决赛两轮比赛。

本次大赛决赛中,我院法语系江涛同学、西班牙语系张祎萌同学荣获特等奖;法语系王宝奇何雯婧陈万常同学、西班牙语系祝婧雯淡雅琪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德语系付妍曲劢、唐凡同学、法语系张茜茹、李文张雨晨同学、西班牙语系马若雨朱崟鹏宋佳瑞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

在谈及参赛心得时,江涛同学表示:“这次比赛是对法语基础知识和翻译能力的一次检验,通过此次比赛,我更好地了解了自己目前的能力以及还需努力地方。非常感谢在此期间一直悉心指导我的张红婕老师,也十分感谢在法语学习方面给予我帮助和指导的所有老师。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在学习法语的道路上走得更坚定更有底气。”

王宝奇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张红婕老师对我的指导和关心,也感谢在学习法语过程给予我指导和帮助的老师。很高兴能够在本次翻译比赛中获奖,这两个奖项是对我现阶段法语水平的认可,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潜力和进步空间,也坚定了我未来研究生阶段学习翻译的决心。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了解到了自己在某些方面的不足,我还需要加倍勤学苦练,在实践中不断地学习和反思。我会以优秀的学长和学姐为榜样,继续努力。”

(文:江涛、王宝奇、张传烽;审核:张红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