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李京昊副校长带队赴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月3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李京昊带领我院和经济金融学院师生一行50余人前往西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进行参观调研,开展访企拓岗合作交流活动。

比亚迪安排我校师生参观了汽车制造车间,体验了无人驾驶云巴,进行了座谈和互动交流。比亚迪校企合作负责人兼集团讲师郭珂介绍了比亚迪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战略。优秀校友解娜丽和高文雅分享了求职经历和在比亚迪的工作感悟,并对在座学弟学妹的学业发展、职业规划及能力培养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李京昊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比亚迪表达了感谢。他指出,比亚迪凭借其研发实力和创新的发展模式获得了全面的发展,业务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等多个领域,是优秀的民族企业,希望同学们以比亚迪的创新发展精神为榜样,保持学习热情,注重团队合作能力提升,培养责任心,不断突破自己,早日成长为社会、企业所需的有用之才。李京昊副校长对两位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欣喜,欢迎她们返校做朋辈引领的表率。

李京昊副校长指出,近年来,我校与比亚迪建成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比亚迪自1995年成立后,在汽车、电子、新能源、轨道交通等产业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近年来,比亚迪在国际市场取得了显著业绩,产品销售遍及全球,公司在欧洲、北美等地都设有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文:林书言、于悦洋;图:林书言;指导教师:于悦洋、纪彩玲;审核:王开琴、郭富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