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赴西安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1月3日,我院院长张世胜、党委副书记纪彩玲、波兰语教师和各年级辅导员一行30余人先后赴西安前海亚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合作交流,了解行业发展、企业运营和就业环境以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

在与前海亚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西安公司法人代表史立宇代表公司对欧洲学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人力资源部主管鲍凡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人力资源部经理陈思静具体讲述了企业在欧洲市场的发展规模与前景,优秀校友代表分享了工作感悟。

我院院长张世胜介绍了学院的专业架构与复语型人才培养模式,党委副书记纪彩玲提出希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及在实习实践方面为学生创造更多机会。

学院师生随后赴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进行了座谈和互动交流、参观了企业办公区域。人力资源部经理卫玮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国际部欧洲大区副总监魏刚介绍了欧洲大区的业务和发展态势,国际部HRBP刘晴介绍了外语人才需求与培养模式。优秀校友代表分享了个人选择诺瓦星云的求职心路和在企业的成长,并对学弟学妹提出了专业学习和软性能力提升建议。

张世胜对公司的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公司海外发展态势迅猛,对外语人才的需求迫切,希望能与学院多个语言类专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培养出更多适应企业需求的优秀人才。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和职业发展的机会。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我院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企业的行业发展趋势和运营模式,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学院将继续强化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为企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深圳前海亚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始创于2003年,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在线零售、海外仓储、大数据营销服务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公司。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技术推进显示行业的专业升级的LED显示解决方案服务商。

(文:冯钰茼、于悦洋;图:吴雨桐;指导教师:于悦洋;审核:纪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