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六月开展理论学习一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2022年6月3日-7月1日,我院学生党支部以“神十四出征太空,真英雄逐梦苍穹”为主题,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和 “思·享”读书会。


学生第一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杨子江以“探索浩瀚宇宙,建设航天强国”为题,从航空航天事业与国家、社会、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例,以聂海胜、王亚平等航天员的经历,讲述了载人航天精神在新时代的具体体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航天精神的论述,她呼吁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扬航天精神,自立自强、创新超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第二党

支部党支部书记张欢从“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为例引出了本次党课的主题——“矢志不渝,逐梦星辰大海”。在她的带领下,同学们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接触了神舟十四号的三人组……我们应该注重传承优良传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载人航天事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一座丰碑,它的实践经验和伟大精神闪烁着时代的光芒,激励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笃定前行。


学生第三党支

部党支部书记李昶昭以“神十四出征太空,真英雄逐梦苍穹”为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新中国科技发展史,认识了一些中国科技青年力量。他鼓励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力量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学生第四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高仲铭从当今国际局势的角度,剖析了党和国家对航空航天事业的总体规划,及长远布局对国家国防实力的重要意义,同时介绍了黄震等航天工作者的事迹,呼吁党员同志们在航天先辈与航天精神的引领下,要结合自身外语能力,为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贡献的一份力量。


学生第五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徐一丹为各位党员同学带来了题为“再探苍穹,筑梦九天”的党课,老师以数字串联起了三个航天员的故事,再度披挂上阵的陈冬、十年砺锋的刘洋、为飞天准备了12年的蔡旭哲,我们学习、领略了航天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仰望星空,逐梦前行,中国人探索浩瀚宇宙的脚步从未停止。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身体力行去发扬光大中国航天精神!


学生第六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杨雨聪详细介绍了我国航天科研成果、科研团队以及如何建设科技强国。他呼吁学生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学生党员们在老师的讲解下纷纷投入思考,从中国航天精神、新时代下的青年使命等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所见所得。


其中,四支部的王曹盈同志分三个部分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以及对未来航天事业的展望。五支部的李超然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对“载人航天精神”的感悟和理解。六支部的龙潇同学讲述了神十四三位航天英雄的故事。六支部的徐嘉懿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航天精神。六支部的刘晨帆同学呼吁当代大学生勇做新时代寻梦逐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