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通知》要求,10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各教研室主任、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富庭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依次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张世胜领学了报告中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国在党领导下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就部分;郭富庭领学了我国在新时代的十年内,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伟大变革部分;纪彩玲领学了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并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部分;张红婕领学了关于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三方面的内容;朱强领学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和推动绿色发展三部分;何红梅领学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方面;黄楠领学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及报告最后部分的内容。

在交流发言环节,张红婕表示,对于报告中指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任重而道远,应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指引和带领学生树立理想信念,以高质量人才培养推动科技进步。朱强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意识形态的论述,强调了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并通过发挥网络及课堂的积极作用,主动引领并传播主流思想。黄楠提到,应结合二十大报告的会议精神,将报告中的新内容、新观点和新思想补充进课程思政中去,不断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的教育。何红梅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警醒大家提高自己的判断力,主动做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最后,郭富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首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师生要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对报告原文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让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