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级开展“博览体育文化 传承全运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于2021年9月15日—27日在陕西举行,为期13天。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全运历史,传承体育精神,我院2019级德语1班于9月23日在学生公寓党团工作站开展了以“博览体育文化,传承全运精神”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通过感悟分享、志愿者亲身经历以及论文研习等形式,展现了全运会全貌,共享了志愿感受,研读了精神内涵。班会由王雨薇同学主持,2019级辅导员张欢老师参与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分享给2019级全体同学与20级59期积极分子。



“有健全之身体,始有健全之精神”。张钰雯同学从十四运会的申办历程与标志物背后所蕴含的深刻含义出发,表达了自己对发展体育事业的看法和对体育建设的希望。同时,同学们也深刻地学习到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和“人生能有几回搏”的拼搏精神。更好地激励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实现新进步,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展风采。


6D44


在本次十四运会举办过程中,除了万众瞩目的运动健儿们,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XISU志愿者们。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德语1901班的十四运会志愿者们通过视频和线上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她们的亲身经历。


E530


廖欣雨、郎艺婷、杨迪雅(赛会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在志愿村服务历时四十天,我们认为来这里参加志愿服务是非常有意义,对自我价值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对当代大学生来说,志愿工作是最快、最有效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


5150


任佳怡(双先志愿者):本次志愿服务经历对我来说非常的特别,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志愿活动经历激励更多的同学去参加社会志愿服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D68C


朱笑影(城市志愿者):虽然我们的工作很普通,但是我觉得作为志愿者能够服务他人,为自己带来幸福和满足感,这就是一种快乐。用自己一颗热情且温暖的心点亮世界的每一处黑暗,让一股股溪流汇入大江大河,让世界充满爱。


C6F7


吕函璞(标兵):想起当时宽慰自己的一句话,只要结果是好的,那这些好日子和坏日子就都成了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会永远记得这一段独特的经历,它磨练了我的意志,提高了我吃苦的能力,他更让我懂得了,只要你的目标足够坚定,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战胜的。感谢十四运会标兵演员这个身份,它为我的大学生活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可心同学以各届全运会的举办为时间节点,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全运会的发展历史,60余年,全运会走遍了中国各地,在这片土地上绽放光彩,这也是我们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迸发的历程。今天,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终于来到了西安,我们将用一句“来咧”欢迎世界各地的人民,我们将用最热烈的心期盼着十四运会的圆满举行。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途径,更是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CE29


牛思阳同学引用文献对体育精神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奥林匹克是体育精神的代名词,是现代社会文明的标志。“神圣休战”、以追求和平与友谊为特征的精神,为我们所向往;尊崇公正、平等、竞争的精神,成为人们追求的理想;锻炼体能、展示健与美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奥林匹克精神是现代社会文明的奇迹。体育精神让人们之间更容易沟通,让合作更广泛,让处处出现新的可能性。


BD34


最后张老师对本次主题班会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张老师高度认可本次班会的主题和内容,她指出,此次班会在贴合时事的同时,用身边同学的志愿经历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全民参与的立体十四运会,一个同心团结的圆梦十四运会,也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团结向上、共同圆梦的责任感与奋斗力。

C75B


体育精神告诉我们,要不断朝着更高、更好的目标去看齐。每个人都需要这样正向激励的思维方式,每个人需要体育运动,每个人都需要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