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跟着书籍去旅行——走进阿勒泰的童话世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实现“六位一体”思政育人工作规划,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我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于2022年11月7日13:00,在1B公寓楼一层思政进公寓工作站103室举行“阅享经典 书香西外”文化育人进公寓实践项目系列之“跟着书籍去旅行——走进阿勒泰的童话世界”活动。来自欧洲学院、中文学院、俄语学院的项目成员以及15位同学参与了本次互动,其中,哈萨克族1人、撒拉族1人、满族1人、瑶族1人、汉族11人,活动由本科2022级辅导员徐一丹主持。


活动伊始,徐一丹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同学重点讲解了本系列活动的目的、意义与实践方式,具体讲述了本次“跟着书籍去旅行--走进阿勒泰的童话世界”的活动流程,并对本次的活动主题,以及“阅读+绘画”模式进行了总结与升华。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全场同学在音乐声中自行阅读《阿勒泰的角落》一书,开启了本次阅读疗愈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协作,并出色地将书中阿勒泰的童话世界,以绘画的方式生动地表现了出来,如梦如幻。在徐一丹老师的指导下,全体同学为其作品署名,并做了相应的语录摘抄。至此,本次“跟着书籍去旅行——走进阿勒泰的童话世界”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使学生们在阅读中明确政治立场、养成良好素养及品质,并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与担当。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兴趣、坚持阅读,在书中找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