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院团学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让青年学生紧跟时事、心怀天下,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于12月6日在JG110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景淯椤主持,我院团学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21C3B


 活动伊始,主持人景淯椤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唱团歌。随后景淯椤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中国从落后到领先,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更倾注了党和人民的血泪。中国复兴的历史,是党带领人民走出的最灿烂、辉煌的史诗。


20E12


 会议整体学习内容由浅入深,从会议的基本信息,如大会时间、与会人员等,到全会提出的党的百年奋斗的十二方面重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最后共同研究大会提出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为实现奋斗目标所应做到的“四个必须”。


 同学们感触很深,纷纷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及精神的心得理解,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赞美,以及坚定自己做到“四个必须”的决心。


1D5FF


 最后,主持人总结了本次团日活动。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这一代人的答卷正在写就。


 我院分团委·学生会通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了解到当代大学生应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运用好历史的经验,拿出一往无前的干劲,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追梦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