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首期“职引未来”系列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毕业季到来之际,为增强欧洲学院学生对语言类人才就业方向与人才价值的认识,5月13日晚,学院举办首期“职引未来”系列沙龙活动之“优秀学长与你面对面”活动。


据悉,“职引未来”系列沙龙活动是面向我院一、二年级开展的生涯规划教育,利用朋辈交流,为低年级在校生提供学业指导、生涯规划、生活帮扶,将低年级学生的大学规划指导与高年级学生的职业发展指导对接,构建在校期间不间断的教育规划体系。


本次活动邀请2021届毕业生张沛文、2022届毕业生刘晟龙与同学们共话语言人才就业方向及实习指南。活动由刘晟龙同学主持,欧洲学院2019级、2020级同学的部分代表到场参会,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分享给全体一、二年级同学。


张沛文同学从华为高端人才价值评估量表谈起,结合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优秀人才必备的主动性、概念思维、影响力、成就导向和坚韧性的五项素质,为同学们剖析不同等级素质的表现并用多个案例讲解了各项素质具体的提升建议。


刘晟龙同学梳理了语言类人才就业方向与实习指南,他从自身经验谈起,结合语言类人才就业的六大方面,重点讲解了大学期间应如何准备、如何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实习等内容。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踊跃提问,两位学长耐心解答,加深了同学们对语言类就业及人才价值的认识。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专业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明晰的定位,提升了大学生活的规划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能够对自己的未来发展进行合理的规划,并在大学四年的生活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