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意大利语专业学生于“意大利西安周”开展实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专业素养、锻炼实践能力,我院意大利语教研室主任王孟冬老师选拔并组织2018级的7位学生在五一期间来到“意大利西安周”参加实习实践活动。


“意大利西安周”于2021年4月30日至5月6日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举办,为期七天,每日分别设置特色主题活动日,主要分为“启动日”“意式家庭日”“美食日”“艺术日”“意式生活日”“时尚日”“狂欢闭幕日”,旨在让市民们足不出国便能体验到最正宗的意国风情。


西安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经济商务处负责人德玛睿,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暨中国区和蒙古国总协调官张保龙,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庆华,西安市外办副主任李晓燕,西安贸促会副会长夏鹏,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马晓利,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意中基金会董事屠红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中国意大利商会董事会特派代表罗仁舟,奇柯集团首席执行官蔡希淳、奇柯集团董事王建军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意大利西安周”是“中意文化旅游年”——“意大利文化周”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旨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意文化经贸交流合作,一方面通过展示意式文化生活潮流,提供深度的意式体验和完美的意式旅程,促进中意双方政府及民间交流;另一方面,双方将寻求合作机会,促进意大利经济、文化、旅游、艺术等各类企业、资本、项目入驻西安,加快大西安国际化进程。



在现场人气最高的的要属中意露天集市了。由数十家国际知名食品集团携21家中意品牌商户搭建的意式特色集市,包含了中意特色美食、皮具、手工艺品以及轻奢鞋服等:如意大利的百年体育超级IP“环意“Giro d’Italia”、豪华汽车品牌玛莎拉蒂(Maserati)、意大利传统手工冰淇淋VORO、皇室御用咖啡豆品牌Costadoro、意大利国宝级美妆品牌 WiQo、威尼托古典庄园里的尚品干红—Amarone阿玛罗尼;亦不乏西安本土品牌——陕拾叁、泾阳茯砖茶,以及西安唯一拥有意大利传统熔岩石窑炉的意大利餐厅——南瓜花。



同学们1~2人负责一个展台,主要负责品牌推广、商品售卖、现场制作食品以及试吃试用等工作。在此次实践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语言能力、扩宽视野,还积累了解决问题、处理突发事件的经验,可谓收获良多。最后,对同学们认真负责的工作热情和出色的专业素养赢得了意方负责人Cristina Corsini女士的感谢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