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西葡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西葡教工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开展了支部党员大会暨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黄楠老师与支部书记孔祥雯老师为大家讲党课。


1CF09


学习会上,首先,黄楠老师根据徐世澄研究员的论文《中国共产党与拉美共产党关系的曲折发展》为大家梳理了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中国共产党与拉美各国共产党的关系发展及演变史。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初,中共与拉美各国共产党关系紧密,60年代以后拉美共产党与中共有分歧和争论,但彼此仍然维持着正常往来,70年代后期,中共与拉共关系恶化与中断。改革开放之后,大多数拉美共产党与中共恢复和发展关系,中共也调整了与拉美新党的关系。无论是与拉美老党还是新党,中共都遵循中共十二大确立的“独立自主、完全平等、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党际关系四项原则。


接着,党支部书记孔祥雯老师为大家讲了题为“学习党史、汲取力量”的党课。孔书记重点从三个方面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思想力量;从党的百年艰辛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


最后,孔祥雯老师对本次学习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各位党员老师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中共与拉美共产党的关系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深刻的理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只有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才能确保我们更好地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