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葡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西葡教工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第四章的内容。该章节通过梳理重庆谈判、粉碎国民党军事进攻、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进攻等历史事件,回顾了我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的过程。


学习会上,首先,侯健老师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之一就是历经28年浴血奋战,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胜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具体包括五个方面:一是理论的科学性,二是党的先进性,三是目标的一致性,四是路线的正确性,五是革命的彻底性和坚定性。


接着,黑宇宇老师也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认为,深刻认识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重要且必要的,我们要学习对照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创新与发展,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树立开拓创新的意识;树立抢抓机遇的意识;树立敢于担当的意识。


之后,薛苗老师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最后,孔祥雯书记对本次学习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各位党员老师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意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深刻的理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