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多语种诵读毛泽东诗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0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新时代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如期举行,我院十位师生党员参与了开幕式表演,其中包括副院长朱强、副院长张红婕和专业教师代表黄楠老师。



开幕式上,我院师生党员代表共同演绎了多语种朗诵——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他们用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带领现场听众一起领略了苍茫大地上的一道风景、一曲激情、一段岁月,感受了毛泽东笔下的壮志豪情,展现了我院党员的昂扬风采,现场掌声雷动,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会上,我院副院长朱强、德语教研室主任唐洁分别做了题为“回归语文学、回归马克思——基于MEGA2的《马克思论费尔巴哈》的语文学解读”、“德语文学中的延安形象研究(1937-1956)”的主题发言。



我院德语语言文学为陕西省重点学科,德语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名牌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法语语言文学为陕西省重点学科,法语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名牌专业。西班牙语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