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5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各支部在G110一起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分为两部分,首先为第一支部书记杨子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欢、第三支部书记李昶昭、第四支部书记朱堃、第五支部书记徐一丹、第六支部书记杨雨聪总结本学期我院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成果和党支部活动成果总结,在这之后各支部党员同志就本学期理论学习收获、自我批评、对今后各方面改进的公开表态以及总结四方面内容进行会议总结。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由各支部书记总结本学期支部理论学习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成果及各类党组织活动成果。在理论学习活动方面,我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讨论,学习相关思想精神;开展多样党支部活动,丰富欧洲学院学生党员同志理论学习生活,补足“精神之钙”,将专业知识投入到爱国爱党实践活动中,成功举办“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师生红色经典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被评为我校第五届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我院各小语种专业知识,举办“翻译优秀中共党员先进事迹”活动,激发学生党员爱国热情,同时也举办了诸多特色活动如为庆祝建党百年举办“绘百年党史,铸青春强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海报展活动、外出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交大西迁精神纪念馆参观学习等。


在总结中,各支部书记还提出学生党员存在的部分不足,如各专业党员学生需要加强自身运用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同时在活动参加方面组织性与积极性有待提高。她希望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各学生党员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完成好每一次党组织交代的任务,体现出一名真正党员的担当精神和服务意识。


会议第二部分,各支部学生党员进行本学期自我总结和自我批评。在总结理论学习收获方面,学生党员们表示意识到学习四史和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在自我批评和今后各方面改进的公开表态方面,各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全面深入地进行自我剖析并说明解决方法,表现了自我改进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组织生活会了解了我院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及各学生党员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