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政治站位,11月24日下午,欧洲学院党委在JG1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会。会议邀请我校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马少辉以“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史诗宣言”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欧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白毅受邀参加本次会。报告由欧洲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主持。


19CDA

 马少辉从中央全会的概念讲起,对全会的盛况和会议取得的重大成果进行了介绍。报告回顾了党的历史上了两次重大历史决议,重点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解读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结合全会的最新成果,阐释了“十个坚持”宝贵的历史经验,并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从理论层面解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容、工作主体和应持有的正确历史观。


 最后,他对学院师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院要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融入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通过组织教学研讨、项目申报等方式,大力推进“课程思政”;二是教职工要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中当先锋、作表率,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努力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三是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要结合青年学生特点,积极主动地策划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研讨、演讲、竞赛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正确行为准则,真正成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


171F7


 刘小勇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指出,各教工党支部、各教研室有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研学,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位导师、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主动扛起在学生中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的教育主责;全体教职工要牢记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坚定信仰和信心,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工作,守好思政教育的责任田。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欧洲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及时下发《欧洲学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积极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体师生中贯彻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各支部、系(教研室)创新学,各团支部、班集体和学生理论社团通过召开“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深入学,迅速在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