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新时代大学生在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11月13日上午,我院分党校举办了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组织部副部长杜刚跃、欧洲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欧洲学院综合办主任暨第四党支部书记高仲铭、全体授课教师及132名参训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会议由欧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欢主持。


1EF17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欢老师向培训班全体学员介绍了授课教师、课程安排以及纪律要求。


12E7E


 杜老师结合我校党校培训的相关要求,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培训机会,上好每一节课,认真提升个人理论素养,学有所获,获有所行,成为真正合格、德才兼备的入党积极分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12BB0


 刘老师回顾了本次培训班的组织过程,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把党章党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明理增信上下功夫,在崇德力行上下功夫,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1EB7



 接下来,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生活>对青年人的启示》的主题讲座。




111BB


 郑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大地上“敢于追求、不怕吃苦、勤于学习、爱办实事、善于思考、勇于担当”的七年知青岁月,号召全体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他还以我校校友的生动事迹鼓舞全体同学,激励同学们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进,与人民同心。


 通过在祖国外交事业发光发热的程一堃和用理想信念照亮成才之路的郑丽的感人事迹,同学们理解了“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的初心之美;通过改革先锋禹国刚的事迹,同学们感受到“青年有本领,国家有力量”的志向之崇;通过张文妮、魏超、霍飞鸾、田雨、张佳佳同学的事迹,同学们体会到新时代“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的使命之重。


 据悉,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以“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一直持续到本月底。培训内容包括16课时的党课讲授、2课时的特色讲座和2课时的实践教学,使入党积极分子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 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


119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