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2021年10月29日中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G110开展了以“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为主题的“思·享”读书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子江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读书会。会议由学生党员王嘉利主持。



 首先,学生党员胡雅琳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作了简单分享,阐述了其编纂和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颁布体现了对人民权利的充分保障,体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进步。



 接着,胡雅琳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涵,从历史发展脉络、当代中国的现实和事业的长远发展三个方面分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具有紧密逻辑和内在联系,是战略目标与战略举措相统一的有机整体,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举措。


 随后,胡雅琳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理论做了清晰的阐述,提出要在理论和实践中推动落实这一新时代总体布局。展望百年党史,我国已经在全面脱贫、基础设施建设和航天领域等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果,“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提出则标志着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把握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最后,学生党员郑士琪、于雯婧和杨怡欣对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三位同志均指出,无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精准扶贫,都是为了是为了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统筹推进“四个全面”和“五位一体”,推动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读书会,通过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内涵,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定政治信念,用行动诉说理想,做好新时代的接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