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开展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我院党委以“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于2021年11月13日至12月1日开展了2021年秋季(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形式包括党课讲授、影像教学、实地学习、个人自学、主题手绘、撰写心得体会和结业考试,共计132名积极分子参加。


开班仪式


2021年11月13日上午8时,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于SA102顺利举办,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组织部副部长杜刚跃,我院党委书记刘小勇,我院综合办主任暨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高仲铭,全体授课教师及132名参训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会议由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欢主持。


7DB09


杜老师结合我校党校培训的相关要求,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培训机会,上好每一节课,认真提升个人理论素养,学有所获,获有所行,成为真正合格、德才兼备的入党积极分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B9A6

刘老师回顾了本次培训班的组织过程,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把党章党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明理增信上下功夫,在崇德力行上下功夫,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AF79


特色讲座


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生活>对青年人的启示》的主题讲座,强调了大学生和青年党员在新时代的重要使命,唤起了在座同学勇担时代重任的决心与信念。


50925


党课讲授


11月13日-11月20日,学院各支部书记为学员们讲授了共计16课时的主题党课,为同学们系统讲授入党的条件与程序、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党史主题教育等内容。


254E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子江讲授“党的最高理想和历史使命”主题党课;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欢讲授“党的性质”主题党课;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昶昭讲授“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主题党课;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徐一丹讲授“党的指导思想”主题党课;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杨雨聪讲授“党的宗旨”主题党课;学生第六党支部副书记李鑫讲授“党的纪律及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课;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迟鸥讲授“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主题党课;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裴方怡讲授“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机构”主题党课。


2683


课后作业


61期积极分子们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个坚持”为主题,分小组用特色主题手绘表达了自己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理解与感悟,用绘笔写满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赞颂与拥护。


23C48


实地学习


我院党委分别于11月17日和11月24日组织61期积极分子前往实验楼A区党史学习教育专区进行实地学习,使同学们在生动的讲解中深入了解党史,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CF1F


摄影学习 


培训期间,61期积极分子自学了《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影片,在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之中,深刻理解感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见证中国在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中,走上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路、充满希望的富裕之路、中华民族振兴之路。


3E43B


结业考试


结业考试为现场闭卷考试,主要围绕党建知识,考察了同学们一个月的所学所获。

19690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形式丰富、内容翔实,切实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端正了其入党动机,加强了其思想理论修养,学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显著提升。希望所有积极分子能在培训结束后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