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研究生支部于2021年12月15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院党委副书记纪彩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迟鸥及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个教育展区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展区。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会上确定了党的名称,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表明中国共产党始终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的目标。自那时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了一百年光辉历程。



第二个教育展区是延安精神展区。延安精神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核心内容,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精神谱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精神动力。



本次参观活动提高了党史学习实效,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全体研究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