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支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于2021年11月19日至12月8日开展了“党员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杨子江和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系列活动。



党员讲红色故事

11月19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G110开展了以“党员讲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董宇蕊同学主持,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子江出席此次会议,全体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曹正子桢、卞林、郑士琪同学分别介绍了红军女将领张琴秋、雨花英烈顾衡、爱国英烈陈然的故事,她们动情的讲述呈现了一位用赫赫战功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张琴秋女将军、用青春和热血勇敢地与国民党反动派作斗争而最终壮烈牺牲的顾衡、坚贞不屈并为革命斗争到底的陈然。


最后,杨子江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评价,她指出,此次学习活动内容准备充分。并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聆听这些红色故事的同时,要注重传承红色精神。革命志士和时代楷模用忠诚、汗水,甚至生命写就的事迹,是对党员“从哪里来、向何处去”的提醒,也鼓舞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作为青年党员,同学们应该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精神,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12月2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G110开展了以“党员讲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董宇蕊同学主持,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子江出席此次会议,全体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王蓉同学为我们讲述了被称为现代花木兰的女英雄郭俊卿的故事。她女扮男装,以通信员、警卫员、副指导员等身份,为部队、为组织抛头颅,洒热血。被发现是女儿身后,加上其本人的突出贡献,在1950年9月被评为特等战斗女英雄。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所有人:为人民服务这件事上,没有男性做得到而女性做不到的事。为家为国,大家都是想要奉献自己的共产党员。


接着,穆忻怡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的故事。柴云振老先生的一生就是党员责任的生动写照,穆忻怡的讲述展现了一位壮怀激烈、不慕名利、甘心奉献的英雄形象。


然后,姜洁宇同学讲述了甘肃党组织创始人之一钱崝泉的故事。姜洁宇生动的讲解带领大家了解了一位为革命事业奔南走北、为中国共产党甘肃特别支部的成立做出了重大贡献的优秀党员的红色故事。


支部书记讲党课


12月8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JD213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子江主讲,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杨子江老师对全会的盛况和会议取得的重大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结合《决议》,阐释了“十个坚持”宝贵的历史经验。


然后,她针对性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四个问题,重点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重大成就,着重阐述了坚持胸怀天下这一历史经验,并详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这一观点。


最后,杨老师对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同学们需仔细研读《决议》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读书分享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