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唱响青春——宿舍歌王争霸赛(初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活动主题

唱响青春——宿舍歌王争霸赛(欧洲学院初赛)

 

活动对象

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形式

1、以宿舍为单位组队参加活动,每队3-6人。比赛前以抽签形式决定小组序号,每轮游戏每队以抢答形式进行答题。

2、本次活动以线上填写报名表的方式进行报名,届时将根据报名队伍数量,设置若干个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比赛。

注:若参赛宿舍为2个或2个学院以上组合参赛,该队只能代表一个学院进行参赛,不得重复参赛。

 

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日期:5月16日中午12:00

比赛时间:5月17日中午12:20

 

参赛方式

各组组长进群填写报名表

比赛规则

Part 1 歌词接龙

1、 共进行三轮,每轮开始PPT上会显示一段歌词作为第一段歌词,下一个人唱出的一整句歌词要包含上一个人唱出歌词的最后一个字的同音字。例:“喜欢你”→“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上帝在云端只眨了一眨眼”

2、 回答正确的队伍加5分,并进入下一轮比赛,若回答错误,则本环节淘汰,等待参加第二环节的比赛。

Part 2 歌曲抢答“年代秀”

1、 将选取不同年代的经典歌曲。播放完毕后,进行抢答。抢答成功的小组派一个人唱出接下来的一句歌词。

2、回答正确的队伍加5分,若回答错误或5秒之内未答出,则扣10分,所有队伍重新抢答。

Part 3 猜歌名

1、 每轮都将播放一段歌曲,开始播放时,所有人均可在聊天框内打出歌名进行抢答。

2、 第一个答出该有效答案的成员所属队伍加5分(届时以主持人屏幕上出现的第一个正确答案为有效答案)。若回答错误或5秒之内未答出,则扣10分。播放两遍后,若无正确答案出现则此题作废。

初赛比赛规则最终解释权归欧洲学院生活部

注:初赛与决赛规则不完全相同

 

决赛队伍

根据每支队伍的最终得分。分数最高的队伍将代表欧洲学院参加决赛。(若最高分有同分队伍则进行附加赛)

 

学分奖励及活动证明

初赛所有参赛队伍凡有效参加本活动(即按时到场签到并参加比赛)即可获得到梦空间1分学分;获一、二、三名的队伍,每支队伍分别再加3、2、1分;对于有效参加初赛的所有队伍,将由欧洲学院生活部开具院级活动证明

 

 

(文:刘雨欣;审核:李昶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