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西安市委外办强盛主任讲授 “另眼看世界——坚定自信推动西安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欧洲学院、高级翻译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2021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第二讲在我校5个教室同时开讲,嘉宾有文旅部原参赞贾建新、西安市委外办主任强盛、副校长赵国华、副校长吴耀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张杰。本次讲座主题为大国外交,西安市委外办强盛主任应邀出席,以“另眼看世界——坚定自信推动西安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为主题在实验楼C区402教室举行讲座,把外事知识带入西安外国语大学形势与政策课堂。讲座由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樊花主持。



强盛主任表明,中国正处于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虽然近年来世界格局不断变化,但中国的发展大势不可阻挡。强盛主任结合自身外交工作经历,将外事常识和外交基础技巧融合在具体事例中进行讲解:他强调,新中国成立前三十年,让中国立于不败之地;改革开放后三十年,让中国觅得取胜的良机。作为外语院校的大学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拓宽知识面,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现如今,中国大踏步地走向世界舞台,我们要正视国家之间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正确面对即将出现的机遇和挑战。强盛主任督促学生要关注国际形势与国际政治,努力学习并有所钻研,让爱好成为自己的特长,积极提高个人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强盛主任妙语连珠,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和提问,同学们收获良多。高翻学院党委书记樊花对强盛主任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同学们要将自己的专业培养成为文化传播的重要工具,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才能让中国文化真正地“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