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省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一行参观我校“绘百年党史 铸青春强国”海报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省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一行参观我校“绘百年党史 铸青春强国”海报展,校党委书记白黎、副书记王天平、马洁、副校长吴耀武等陪同参观。此次海报展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由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及高级翻译学院承办,展期为6月21日至6月25日,今天为开展第二天。


百幅海报献给建党百年。此次展出作品选自学生自发投稿作品、欧洲学院学生党支部小组作品以及欧洲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高级翻译学院三院联合党课作业作品,共一百余幅。作品元素及灵感既包括百年党史的重大历史事件、党的发展历程,又涵盖优秀党员代表人物、经典语录等,以图形、色彩、各种语言文字为形式弘扬正能量,凸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观展过程中,我院辅导员一一为观展嘉宾讲解展出作品,引领观展嘉宾驻足观摩,并对海报上出现的多语种元素进行了朗读及说明。


本次海报展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创作相结合,将思政教育与课外活动相融合,丰富了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二课堂,提高学生党史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党史学习热情,同时也为欧洲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及高级翻译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图:林书言;文:孙洋洋、徐一丹;审核:纪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