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欧洲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性修养,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 “西迁精神”的文化内涵,我院与高级翻译学院于2021年6月17日下午1点组织春季学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前往交大西迁博物馆进行参观交流。


交大西迁博物馆大致分为溯源、西迁、致远三个部分,怀着崇敬的心情,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馆内存放的丰富校史、实物资料和珍贵的历史档案,深入了解了交大的历史文化传统和西迁前后的变迁史。溯源部分首次展出了1896年盛宣怀的《请设学堂片》、唐文治编写的《南洋公学新国文》等老校长们珍贵的遗作;西迁部分展出了周恩来总理就交大西迁问题发表专门讲话全文、陈学俊院士创作的“工程师之歌”等;致远部分则展出了景海鹏捐赠的宇航服与宇航鞋、郭文珺校友捐赠的奥运服等。一件件展品和展板集中体现出交大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两个甲子以来的辉煌成就。



参观完西迁博物馆后,同学们深受鼓舞,体会到了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认识到了历史赋予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坚定了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在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出成绩、为祖国的强大发光发热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