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促进党建工作相互融合。5月18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联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开展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师生共建促发展”为主题的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谭立君、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彩玲、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子江以及共建支部师生党员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佳主持。

纪彩玲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是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她鼓励学生在运用专业知识同时,学习图书馆专业领域相关技能,并希望未来两支部能够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纪彩玲同时对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向学生们赠送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第四卷等图书表示感谢。

杨子江与王佳分别就支部的基本情况及特色亮点进行介绍。

随后,双方开展集体学习和讨论交流。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文,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十集“天下之治在人才”第一部分“什么是人才”。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当今时代呼唤青年群体奋起拼搏,我辈青年更应矢志前行,服务国家发展,争做高质量人才。

活动进入尾声,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王颖洁同志向学生党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数据资源的使用方法及技巧,并对如何充分利用知网研学平台着重介绍。

会后,双方支部党员前往密集书库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馆员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体验了图书贴标等图书加工工序,在劳动中收获知识、培塑正确劳动价值观。

此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密切了双方党支部联系,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优势互补,同时增进了双方友谊,为形成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良性互动关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