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罗马尼亚语专业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专业名片


 

二、专业简介

1.专业介绍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缓解我省、我国西北地区罗马尼亚语人才稀缺现状,西安外国语大学于2017年设立罗马尼亚语专业,并于2018年9月招收第一届本科学生,目前是西北地区唯一罗马尼亚语人才培养基地。

2.教学条件与人才培养

本专业视听说课程采用语音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完善的语音练习条件,帮助学生打好专业学习基础;罗马尼亚语教研室备有大量有关罗马尼亚历史、文化等方面原版图书,为学生专业学习提供足够素材。

罗马尼亚语专业鼓励在校本科生赴对象国留学深造,目前本科在校生可参加的项目有与罗马尼亚布拉索夫大学签订的“2+2”、“3+1”校际合作项目及国家留学生基金委员会提供的中罗政府互换项目。

3.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3名专任教师,均有海外留学背景;长期聘请外籍教师1名,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文学专业在读博士。

4.核心课程

专业必修课:基础罗马尼亚语I-IV、高级罗马尼亚语I-II、罗马尼亚语语法I-II、罗马尼亚语泛读、罗马尼亚语视听说等。

专业选修课:罗马尼亚历史、罗马尼亚文化史、罗马尼亚国情、罗马尼亚语应用写作、罗马尼亚语口笔译等。


三、国际院校合作情况

目前,西外与罗马尼亚布拉索夫大学签订联合培养项目协议。根据项目要求,成功完成西外欧洲学院罗马尼亚语专业前两年学习的学生,将有机会在第三学年前往罗马尼亚布拉索夫大学进修语言、文学、历史、哲学等方面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