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葡萄牙语专业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专业简介

我校葡萄牙语专业为校级一流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过硬、认真负责、关心学生、团结友爱、富有情怀的教师队伍。国际交流合作层次高、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就业率高,就业前景广阔,人才培养深受业内同行称赞,毕业生获得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肯定。


二、师资力量

葡萄牙语专业开设于2006年,2007年开始招生,与法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专业共同组成当时的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目前有中方专任教师8人,其中讲师职称5人,在读博士1人,教师均有巴西或葡萄牙留学经历,并聘有巴西外籍教师1人。


三、就业与实习情况

葡萄牙语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就业前景良好。就业单位涉及国内外各行各业,知名企业包括华为、中兴、迈瑞生物医疗、宇通客车、特斯拉汽车、字节跳动网络公司等。选择继续深造的学生,近年来考取的国内院校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保研院校有继续进行本专业或跨专业的学习,另一部分学生赴国外著名高校继续学习交流,包括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科英布拉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等。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语专业几乎每年都有学生被外交部、中联部、海关、边检等国家重要部委或单位录用。


四、学生公派留学项目情况

专业每年选派约10余名优秀学生赴国外留学。目前,我校葡萄牙语专业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科英布拉大学、阿威罗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本科、硕士层次的校际合作与交流关系,实施“3+1”“3+2”的联合培养模式。每年暑假也会派遣学生参加澳门大学举办的葡萄牙语语言文化暑期班。此外,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和欧盟ERASMUS+国际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深造机会。


葡萄牙驻华大使若昂·托雷斯·佩雷拉来校访问

葡萄牙语专业学生参加“世界葡萄牙语翻译大赛”颁奖仪式(获三等奖及优秀奖)

葡萄牙语专业师生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葡萄牙语辩论赛”并获得冠军

葡萄牙语专业学生参加“第一届全国高校葡语演讲比赛”并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葡萄牙语专业学生在葡萄牙公派留学期间参加“3.8妇女节女性权益保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