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匈牙利语专业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专业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匈牙利语专业始建于2018年,目前是每2年招一个班,采用小班教学模式,一个班约20人。教师配置高,基本上外教全覆盖式教学,学生能从一开始就在对象国语言环境中学生。国际合作机会多。培养目标是要培养具备匈牙利语语言知识、文学知识、匈牙利国情知识,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良好的国际视野以及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能够从事匈牙利语语言研究工作或以匈牙利语为工具从事其它相关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1.体现国际化培养特色。本专业可选择2+3联合教育培养模式,即优秀学生在大三可以选择去对象国的著名大学学习,用匈牙利语学习另一社科方面专业,毕业时可获得双学位。本专业国际交流项目多,也可申请国内外奖学金项目去到对象国进行语言进修。

2.突出应用型培养方向,设计实践导向的课程体系。在大学前两年主要是基础语言课程的学习,之后就会注重应用方向和科研方向的培养。

3.具备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本专业国际化程度高,外教人才引进比重大,教师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科研和教学能力皆强。从大一下学期起,学生即逐步适应全匈语教学氛围,营造很好的匈语学习环境,学生学习动力足、学习效果佳。


三、核心课程

1.专业知识系列:基础匈牙利语、中阶匈牙利语、高阶匈牙利语、匈牙利国情概况、匈牙利语听说读写译及应用课程

2.能力扩展培养系列:匈牙利语应用文、匈牙利社情、匈牙利寓言故事、匈牙利语报刊阅读、匈牙利文学、翻译中的文化对比、商务匈牙利语、匈牙利时事、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跨文化交际


、就业去向

政府部门、高校、国内外跨国公司、各大国家商业银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