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欧洲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上的能力,3月2日,我院于G110会议室和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办和学工办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学工办主任梁鹿儿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张世胜从“课程思政”的角度讲解了班主任工作对于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实践创新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要求班主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立足思想政治教育和班级管理,不断提升高素质人才培养能力。



教学办主任续琦传达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本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与会人员就其具体实施细则和要求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后,2017级毕业班辅导员介绍了毕业生就业现状,客观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努力的方向。



最后,党委书记刘小勇作了会议总结。他对各位班主任老师上个学期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并就班主任职责和任务以及能力建设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提升学生工作的职业素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二是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对学生常怀爱心和耐心,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三是要重视培育特色鲜明的班级文化,将班风建设与专业竞赛、实践创新、课程思政相结合,逐步实现班主任队伍职业化。






会议还就学院开展主题班会和返乡座谈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