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德语教研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德语教研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讨论学习《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几起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通报》等相关文件,结合教学实践分享学习心得。德语教研室全体教职工参加,教研室主任唐洁主持学习会议。



武晨老师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她指出,教师职业行为和教师职业道德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全面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职业规范,仅仅重视职业道德层面的要求是不够的,还需要从职业行为层面提出更为具体的要求。



谢宁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遵守十项准则是每一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规范教师的育人行为,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具体表现。


任婉瑜老师领学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几起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通报》,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师德不仅仅是对教师个人行为的规范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学生的重要手段,起着“以身立教”的作用。


会议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学习的重要性。教师要加强学习,注重师德修养,弘扬立德树人的正面言行,知晓为人师表的基本底线,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