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级开展“迎国庆 颂祖国”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国旗招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我院2019级德语2班同学于2021年9月30日晚六时在学生公寓党团工作站开展了以“迎国庆 颂祖国”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李明悦同学主持,2019级辅导员张欢参与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分享给2019级全体同学。


15E8F


英雄不泯,浩气长存。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每一个烈士纪念日,都是一次家国记忆的唤醒,一次伟大精神的传承。班会伊始,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的视频,并默哀三分钟,以此缅怀先烈。


17865


秦垚同学通过两段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发展和丰富内涵。她指出,国庆节是国家的象征,国庆纪念日是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国庆庆典具有显示力量、增强国民信心等基本特征。


1A64E


惠楠同学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精心准备的动手制作国旗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惠楠、李若兮、张若菡三位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制作出了精美的手工作品,获得了阵阵掌声。


1EFF9


不论走到哪里,我们与祖国一刻也无法分割。同学们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情感真挚。


D6AE


合唱之后,柳依君、宋雨蕾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祖国沧桑七十二年经历的变化,以及青年一代与祖国同频共振的想法与表现。同时同学们也为祖国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17204


乔思舒:壮阔江河是您奔流的血脉,苍茫大地是您宽广的胸怀,您经历了多少的苦难,终于迎来今天的灿烂,而今,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是我最衷心的祝愿!用六十年的沉淀,铸就今天的辉煌。愿祖国母亲明天更好!


169BA


宋雨蕾:祖国是我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祖国强,我强,祖国富,我富,我和祖国血肉相连!努力奋斗,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祝我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万古长青,长治久安,国泰民安。


最后,秦源鸿同学用德语对祖国表达了真挚的祝福。一篇《Ich liebe mein Land》的作文获得一致好评。他在最后提出倡议——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让祖国永远进步,永远强大。


17BAC


继往开来,欣欣向荣。不论身在何处,对祖国的祝福都是最朴实最真诚的。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同学对于国庆节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爱国情感与民族自豪感也被进一步激发,明白了为什么爱国以及作为大学生该如何爱国。


1BB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