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德语2102班召开“相遇XISU,遇见更好的你”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班级同学友谊,提升人际交往能力,12月1日晚6点,德语2102班全体同学于健康教育工作站开展了“相遇XISU,遇见更好的你”主题班会。2021级辅导员杨子江老师、李昶昭老师,班主任助理翟鹿加以及德语2班全体同学参加,我院2021级其他班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本次班会。


暖场游戏




 在班会正式开始之前,首先由主持人董家桐同学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了“猜成语”和“这是谁”两个小游戏,并由辅导员杨子江老师为大家分发了对应的奖励。通过两个简单的暖场游戏很好地活跃了现场氛围,加深了同学们对彼此之间的了解,奠定了本场班会轻松愉快的基调。


回忆篇



 班会正式开始后,所有同学首先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第二个故事“相遇”片段,从这一“相遇”自然过渡到德语2102班大家的“不期而遇”。并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开学后这三个月来以班级为单位的大大小小的活动。接下来,大家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于“相遇”的看法。



分享篇


 人与人相遇后不一定能维持“相伴”,而合乎礼仪的交往方式则会帮助我们延续“相遇”的这份美好。由德语2102班李运龙、党媛媛、陈怡和张文杰同学合作表演的充满“反面教材”的情景模拟剧引发了大家对于人际交往礼仪的思考。接着班会从不同群体和不同场合这两个大的方面出发,概括总结了在人际交往中应注意的一些交往礼仪。



 本次主题班会进展顺利,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班级集体意识。正如《朗读者》里所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了人,有了生命。生命原本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相遇,每一次相遇都值得我们去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