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备考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0日,我院2018级在JD218召开“欧洲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备考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来自国际关系与区域研究的陈砚刘添同学、来自德国语言文学专业的李依兰同学、来自法国语言文学专业的徐佳欣同学,以及我院兼职辅导员李鑫与大家分享了考研经验与心得体会。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我院部分临考同学及大二大三部分同学参与本次分享会,线上参与达30人。此次活动由我院2018级辅导员徐一丹主持。



 分享会伊始,由徐一丹老师对活动目的和流程做简要介绍。经验分享环节首先由我院兼职辅导员李鑫为大家分享马克思理论专业的考研经验和备考方法,主要介绍了备考过程中如何调整作息与心态,及备考相关注意事项。


 他强调:备考中不可忽视基础,应结合报考院校的题目进行复习。对于应试过程,他提醒同学们:答题应抓住重点,重视答案的逻辑性,务必完成整场考试,不要弃考和提前交卷。



 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与区域研究专业的陈砚同学为同学们介绍调整心态和睡眠的重要性与具体方法,并提醒大家提前熟悉考试流程和试题袋的开封和提交方法,她结合自身备考经历,提醒同学们:要注重政治科目中问答题的答案-题目之间的联系,并推荐同学们使用思维导图辅助记忆。最后,她告诫同学们,在第一天考试结束后尽量不要对答案,以免影响心态继而影响后续考试的发挥。


 与陈砚同学院的刘添同学,对专业课的备考做了补充说明,并提醒大家注重错题的复习,同时也要关注时政。




 德语语言文学文学方向的李依兰着重分享了在专业课考试中基础德语和综合德语的备考,她提醒同学们复习时应提前计划,按时完成,同时反复复习和总结做过的翻译题。另外,她用自己的考试经验,提醒同学们:应注意把握时间和答题纸的空间,学会调整自己的状态,不要紧张。



 法语语言文学方向的徐佳欣同学则结合自身考试经验,对考试的时间、交通、住宿等方面做了分享。她提到:应提前安排好交通工具和出门时间,以免迟到错过考试。同时,她还强调:在复习的冲刺阶段,应注重知识的查缺补漏和错题的反复复习,在考试过程中注意拼写和语法错误等细节问题,避免因此丢掉不必要的分数。



 五位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考研成功的心得,他们的成功离不开他们的坚持与良好的学习方法,也离不开他们强大的心态调节能力。在五位同学分享结束后,按专业进行小组备考指导,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答疑。



 分享会尾声,徐老师向临考同学赠送考研加油卡。


 本次活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部分疑惑,也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为大二大三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最后,预祝我院2018级同学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