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3日,我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总结近三年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分析研判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强化招生、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小勇主持,欧洲学院院长张世胜、副院长张红婕、朱强,各系(教研室)主任、学院科以上党政管理干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E46C


 副院长张红婕、朱强分别结合《本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就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招生、培养与就业现状向与会人员做了详实的介绍和分析,梳理总结近三年学院各专业招生、人才培养、就业去向和就业市场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对存在的短板和瓶颈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对策建议。在对近三年各专业招生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提出调整招生计划的初步意见;在对已就业学生和用人单位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修改的方向;对2021届未就业学生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研判,制定了措施,分解了任务。与会人员分别结合本专业在招生、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瓶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就业指导,提高就业率展开了热烈讨论。


 党委书记刘小勇同志强调学院和各系(教研室)两个层面都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统筹协调,以历年招生就业数据为重要参考,以人才培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把握各专业就业方向与趋势,鼓励专业课教师积极参与招生就业工作,组织有效、有力、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形成全院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态势。各位老师要及时掌握学生就业意愿,提高学生就业信心,帮助学生适应激烈的竞争形势,确保招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


 院长张世胜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学院的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配合学校招生政策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做好和省内优秀生源高中的交流衔接工作;三是要做好线上、线下立体交叉宣传工作,重点对招生宣传材料、宣传形式等方面进行完善和改进;四是要改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面向社会需求的课程体系;五是发挥、发动导师、教师、家长多方面的力量,为毕业季学生就业导向、助力。


546BE


 本次推进会是本学期学院召开的第三次招生就业会。会后,学院将进一步跟进就业形势,凝聚共识,落实任务,充分挖掘招生、就业潜力,不断完善各专业培养方案,不断开拓就业渠道,不断把学院招生、培养与就业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