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深广大家长朋友对我院教学概况、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的了解,创新入学教育,加强家校合作,畅通沟通渠道。9月9日19时,我院于线上召开了2022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我院院长张世胜、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彩玲、副院长张红婕、副院长朱强、各班级班主任、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徐一丹、研究生辅导员郭也萁出席本次见面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富庭主持。



张世胜从我院本科、硕士博士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就业去向等方面深入介绍了学院概况,加深了新生及家长对我院的了解。朱强针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介绍,着重就新生家长关注的卓越班及辅修专业情况做了部分解答。张红婕就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行说明,介绍了我院的出国合作项目,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参考。


纪彩玲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预计职业规划与教育等方面,对我院坚持“立德树人”为导向的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进行阐述。并结合近期学生工作要点,重点强调网络安全教育,提醒新生及家长提高防诈骗意识。


辅导员徐一丹向新生再次对资助政策及入伍政策进行宣传,为同学们提供必要的相关信息。随后,各班级班主任老师与家长见面,并就学生入校后的专业学习给予建议。


会议最后,学院向全体新生及家长公开学院线上线下咨询与意见反馈渠道,打破沟通隔阂,搭建家校合作平台。受疫情影响,本年度新生开学较往年较晚且部分中高风险所在地新生无法按期到校,本次见面会,为新生家长消除了顾虑,并为新生顺利入校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