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促就业,11月2日下午,我院在JG110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欧洲学院院长张世胜、党委副书记郭富庭(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彩玲、毕业班辅导员李昶昭和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期间,来自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波兰语、希腊语等七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先后就个人和班级就业进展进行汇报和交流,主要涉及工作岗位与专业匹配度、图书馆预约机制、招聘性别差异、小语种考公报考、大四课程设置、语言水平考试等问题进行反馈交流,与会领导老师逐一进行答复。


座谈会交流讨论持续近两个小时,在座同学们就业热情昂扬,面对秋招紧迫严峻的形势,李昶昭建议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作为,保持关注校院各类招聘和报考信息,珍惜和把握每一个就业的岗位和机会。纪彩玲指出学院下一步将细化分类精准帮扶,力争让就业、考研、考公、出国的同学都能在学院领导师生的合力中实现个人目标。


座谈会最后,郭富庭结合个人多年学生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既要目视远方也要脚踏实地,不被招聘简章和所学专业所束缚,不因外派环境和起步薪资而畏怯,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从学生到职场,从思想、行动、认知都要全面转变,要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去拼搏美好未来。张世胜也进一步勉励大家,坚定就业信心,打牢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复合型”或“复语型”人才,在未来的职场和深造中,打造欧院学子可持续的学习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