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姬文刚副教授受邀为我院学生做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求,为帮助我院各年级学生进一步提升学习风气,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理清未来发展方向,2022年11月16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姬文刚受邀为我院学生开展了题为“走向深处的区域国别学”专题讲座,并对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招录政策进行了现场说明。讲座由我院副院长何红梅主持。



姬文刚副院长担任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波兰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理事、中国中东欧国家致富交流合作网络青年理事、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中东欧问题、国际共运史研究,近年来主持省级和国家级课题多项,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讲座开始,姬文刚解释了何为“走向深处”的区域国别学,区域国别学从研究方向转为一级学科,体现其在日益复杂的世界形势下的重要性。而在学科要求、人才培养、科研教师队伍方面的建设完善下,区域国别学成为了研究生招生的重要方向。随后,姬文刚对区域国别学进行了简要的学科介绍,包括该学科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当下外语类大学开展该学科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

 

最后,姬文刚介绍了我校国际关系学院的硕士点概况、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生培养情况和研究生计划招生情况等方面,在详细介绍了国际关系与区域研究专业后,积极鼓励我院语言类专业学生报考该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为语言类专业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