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院分团委组织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分团委组织部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由52个团支部分别组织开展,共有1100余名团员参与其中。通过团日活动的学习,全会在我院青年团员和广大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团会学习


学习心得:

西语1801班于雯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面准确、生动活泼地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对于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落实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德语1803 摆晨钰:面对当今世界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握历史机遇,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篇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将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行在脚下。践行责任担当,要勇于开拓创新,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只有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创新能力,才能更好的适应时代发展,践行责任担当,不辱时代使命。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切身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发展献智献力。

 

此次学习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进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奋勇争先,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共产主义接班人。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