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院分团委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五四”的火焰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为了铭记进步的“五四精神”并温习党史,全面提升团员素质,值第七十二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院分团委于5月7日中午在G110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团员入团仪式。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新老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李辰威主持。



仪式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庄严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首先,通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大家一起温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历史上成功的经验是宝贵财富,错误的经验、失败的经验也是宝贵财富。”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在一定意义上说,就是一部在应对矛盾和困难考验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摸索客观规律的奋斗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随后,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张雨晨带领全体与会成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铿锵的誓言坚定了作为共青团员继续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的信心!



紧接着,由新团员代表温张四海带领与会新团员再次进行入团宣誓。



宣誓后,分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付子轩进行了题为《百年华诞颂党史,青春奋斗正当时》的演讲,她讲到:“我们作为共青团的一员,应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开阔的未来贯通起来,阔步走向新的伟大征程。”相信大家会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坚定初心使命,更加努力地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共青团员。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入团标志着我们的理想信念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每位同学时刻牢记今天的入团宣誓,严格要求自己,校内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校外发挥团员带头作用,通过自己不断努力,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通过党史学习的主题团日活动,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教育,也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身份,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将其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共青团建设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