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欧洲学院团委召开学期总结表彰暨2022学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376F8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升我院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2022年4月14日中午,我院团委顺利召开学期总结表彰暨2022学年工作部署会议,本次大会严格规范现场人数,遵守“佩戴口罩、间隔就坐”的原则,并采取线上与线下并行的新会议模式,欧洲学院团委指导老师、2021级辅导员李昶昭、杨子江老师及欧洲学院团学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和受表彰成员到场参会,学院各年级团支书线上参会。此次大会由欧洲学院新宣中心副主任杨安琪主持。   


5C290

大会在雄浑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付子轩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团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她阐述了过去一学期团学改革后的工作变化,回顾了我院团学丰富的工作成果,并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团学改革攻坚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强调了团学各部门各司其职又紧密合作的“伙伴”关系,提倡进一步打造服务型团学组织。


随后,主持人宣读团学优秀干事名单,主席团成员为受表彰干事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24214


接下来,指导老师李昶昭老师总结讲话。首先,他衷心祝贺受表彰的干事,鼓励全体团学干部向身边的优秀朋辈看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持续打造继承欧洲学院优良传统的团学队伍。随后,他从共青团工作要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政策文件学习、学年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先后介绍了中省校共青团工作的有关政策文件、解读了我校《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领学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等最新政策文件、规划了欧洲学院团委2022学年团学的工作计划与目标。最后,李昶昭老师重点指出在后疫情时代,作为二级学院基层团组织要带领全院广大青年,保持基层团组织先进性、组织性、纪律性,从上至下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实践能力,以“喜迎二十大”“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西外建校70周年”为支点开展系列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三力一度两保障”的工作格局,围绕青年学生的思想关切和现实需求,着力提升青年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参与感。

至此,欧洲学院团委学期总结表彰暨2022学年工作部署会议在团体大合照留念中圆满结束。本次大会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学在上一学期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并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欧洲学院团组织将紧紧围绕“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全面从严治团,积极推动基层团组织全面深化改革,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最后由衷感谢学校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同学对我院团学工作的积极配合和充分支持,祝愿我院广大青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