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院分团委展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年5月4日中午,我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彩玲、分团委指导老师李昶昭、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团学组织学生骨干以及薪火理论研习社社员共计15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活动由分团委指导老师李昶昭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庄严的歌声拉开此次活动的帷幕。

 

 

首先,由付子轩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讲话。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讲话,同学们认识到“要勇担政治使命,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切实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接着,同学们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五四讲话精神。付子轩同学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2020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和“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认识到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勇于创新,要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然后,由三位团员代表发言。分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盼同学,薪火理论研习社副社长吴雨辰同学以及西语2102团支书周愉航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和共青团的故事、入团初心及未来规划等。他们的分享,让同学们感受了到他们加入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也坚定了大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第五项,分团委指导老师李昶昭以百年大党的使命初心、百年变局的伟大精神以及百年大计的青春力量三部分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人民为中心、守卫人民生命健康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精神谱系中伟大抗疫精神的由来和内涵,激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锻炼健康阳光的体魄,投身志愿服务,规划学习成长,正如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所寄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活动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彩玲老师首先给全体参会的青年代表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提出以下三点殷切期望,第一,彰显共青团员政治本色。青年学子作为共青团员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听党指挥,奋发有为,争做新一代大学生的身边榜样。第二,提高重大风险防范意识。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互联网时代的双重因素下,我国在抗疫防控政策、民生就业发展、青年思想引领方面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共青团员要提高防范意识,坚决抵制不良诱惑,理性发声敢于斗争。第三,发扬红色五月光荣传统。五四青年节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反帝爱国的红色背景,青年团员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学思践悟总书记讲话精神,奋力奔跑不懈奋斗,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至此,本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文图:章妮  审核:李昶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