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法语专业张平教授最新译著《原以为她很美》正式出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24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法语专业教授张平最新译著《原以为她很美》(作者:米歇尔·普西)于2022年7月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全文共约33万字,目前当当、京东、天猫博集旗舰店均有售卖。



法国悬疑小说大师米歇尔·普西对人性的又一次灵魂拷问,颠覆读者认知的犯罪悬疑小说!贯彻普西以往的写作风格,直击人性弱点和阴暗面。对调查困境的描写令人着迷,在现代犯罪小说中,层层反转给人的震撼超乎想象


本书为法国作家米歇尔·普西的一本悬疑小说,全书以蕾丽·马尔的人生经历为主要线索及背景,讲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蕾丽的女儿比及儿子无意中发现母亲记述自己人生的笔记,决心找到伤害母亲的人并给予惩罚,在行动过程中,他们掉入了一个巨大的阴谋——跟母亲蕾丽有关的法国移民部门似乎在组织人口非法入境,另一方面,蕾丽曾经的情人找上门来,为了让她偿债,挟持了蕾丽的小儿子。邦比在一系列行动后发现真相,但也面临被警察逮捕的危险。危急时刻,邦比向安全副官求救,成功救出弟弟,并挫败了反派的阴谋。全书情节跌宕起伏,充满紧张感,引人入胜,对于人物的刻画令人印象深刻。


米歇尔·普西(Michel Bussi),法国悬疑小说大师,畅销书作家。普西擅长以学者的视角深入观察人性的善恶,并进行独特的解读,其作品曲折离奇的情节,让他在法国文坛独树一帜。已在中国出版《直到那一天》《她不是我妈妈》《永远不要忘记》《黑色睡莲》等作品。


张平,女,法语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从事教学与研究42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法国现当代文学和外语教学法。2012年获得法国教育金棕榈骑士勋章。已有译著、教材:《巴赫金对话理论及其他》(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2001)、《古罗马阅读》(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5)、《面对超级强国》(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法国文化教育》(世界图书出版社,2011)、《法国人文古迹》(世界图书出版社,201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