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西班牙语专业2019级同学汪扬锦在“大湾区杯”全国高校外语专业区域国别学知识能力竟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由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及深大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2023年“大湾区杯”全国高校外语专业区域国别学知识能力竟赛决赛于5月13日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28所高校的1305名选手参赛,涵盖英语、日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五个语种。其中,西班牙语组共有396名参赛选手,为本次“大湾区杯”比赛中参赛选手最多的语种赛道。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汪扬锦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凭借出色的外语辩论能力及即兴演讲能力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西班牙语组二等奖(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在本次“大湾区”比赛的前期备赛过程中,欧洲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师生精心组织,积极应对。西班牙语系的史林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从选题构思、辩论技巧及即兴演讲等多层面积极帮助学生备赛,获得由深圳大学及深圳市国际交流基金会联合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称号。我院学生在比赛中的卓越表现,彰显了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科实力,也为未来基于区域国别视阈的本科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视野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