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访企拓岗】赵国华副校长一行前往西安中科闻歌有限公司洽谈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展我校学生实习就业岗位,4月26日下午,赵国华副校长一行走访了中国科学院下属西安中科闻歌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洽谈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和就业工作,并看望了优秀校友。欧洲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副书记纪彩玲等陪同前往。中科闻歌董事长王磊、西安中科闻歌总经理吴晓飞线上与赵国华副校长一行进行了会谈。在中科闻歌就职的西外毕业生参加了洽谈会并分享了成长心得。


46FE9


中科闻歌董事长王磊致欢迎词,他表示基于公司多语种服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行业优势,希望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人工智能、多语言服务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探索新的校企合作模式。



赵国华副校长对中科闻歌一直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就业是国之大者,是学校的重要工作职责,今年就业形势尤为严峻,希望校企双方通力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更多符合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的高质量、复合型外语人才。


48E08


西安中科闻歌总经理吴晓飞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业务范围、合作伙伴,以及对外语人才的需求,她希望在就业实习、课题申报、舆情分析、课程开发等方面构建新的合作模式。


欧洲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对学院开设的语种专业逐一进行了介绍。闻歌副总经理徐道星、部门经理马昕、王京分别对中科智库、融媒体、智慧校园等进行了讲解。


我校2021届毕业生中科闻歌法语数据工程师史琳琳、意大利语数据工程师吴洪鑫分别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对就业领域与所学专业的高匹配度感到满意,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希望有更多的西外学子加入中科闻歌大家庭。


A8F4B

相关链接:


中科闻歌是中国科学院旗下企业,成立于2017年,定位于全球领先的数据与决策智能服务商,聚焦DI+AI+OR(数据智能+人工智能+运筹学)智能计算核心技术研发,面向数智安全、数智媒宣、数智城市、数智金税、数智商业五大领域,提供多语言、跨模态和深度认知智能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及解决方案。


公司现有员工600余人,在北京、深圳、上海、南京、西安、重庆等地设立分支机构。累计完成近8亿元融资,投资机构包括深创投、中网投、中科院资本、盈富泰克等知名基金。


核心团队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6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近百项,自研核心算法3000余个,入选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新华社多语言、科技冬奥多语言服务商,获中科院“弘光专项”、 国家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支持,获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WIN算法技术赛第一名、2021年工信部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2019、2021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荣誉,并通过CMMI五级资质认证。


中科闻歌官网:http://www.wengegroup.com/



(文:徐一丹 纪彩玲;图:中科闻歌;审核:刘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