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德语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4日上午,我院德语教工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党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德语教工党支部书记朱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undefined

德语教工党支部书记朱强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党员游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undefined


支部党员游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undefined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朱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继续推进向前的必修课。这个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学好。他认为,高校教师党员肩负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支部党员不仅应当带头学好党史,还应思考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的结合,集体研讨如何向学生讲好党史。他强调,党史学习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党性原则、马克思主义人民立场、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及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这四个主线,同时反复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


最后,朱强要求支部党员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实际中,以党建促进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新的学期里,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认真落实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要求,务必做好开学准备,讲好第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