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 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有效开展党史教育动员工作,2021年3月25日中午,我院学生党支部于G110开展“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由2019级辅导员张欢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党员王思怡主持。



张欢主要围绕井冈山革命斗争过程、井冈山精神以及大学生应如何弘扬井冈山精神三个部分进行讲解。首先,她从“井冈山革命斗争过程”切入主题,通过引用毛泽东的三首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形成与深刻内涵。此外,她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应该深入学习并理解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辉煌。随后,张老师就“大学生应如何弘扬井冈山精神”向大家发起号召,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艰苦奋斗的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在工作与实践中学习进步,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 



通过此次党课,学生党员加深了对于中共党史和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参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充分实现自我价值,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