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教育之“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我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25日在G110会议室举办了“思·享”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柳彩婵同志主讲,2019级辅导员张欢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柳彩婵同志聚焦《党史可以这样讲:初心 使命》一书的第一讲—— “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背景、中共一大的胜利召开和”红船精神“的起源与发展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她指出,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做好大国形象的传播者,践行红色革命精神。最后,她结合党史学习热点,就“党史学习有何用意”向大家提问,引发了在场同学的交流与讨论。



学史致知,应探本溯源。党的奋斗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把党的成功经验继承好发扬好,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几位发言党员表示,青年一代学习党史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青年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铭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此次读书会,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追忆先烈的”红船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在学习工作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青年党员要时刻保持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性,继续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懈奋斗,为祖国繁荣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