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盼百年新时代 圆伟大中国梦”主题微党课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我院研究生党支部3月29日中午于G110开展“盼百年新时代 圆伟大中国梦”主题微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陈静同志主持,刘冰同志主讲。



会议伊始,刘冰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具体内容: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一百年”为我们理清了发展思路,指明了发展方向,它既是对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现实诉求的积极回应,也是对人民群众历史地位深刻认识的集中表现。



随后,刘冰同志突出强调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在新时代背景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需要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用青年人的青春与热血毫不畏惧地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微党课后,党员同志们就本次微党课主题发表自己的感受。陈静同志认为在“两个一百年”之间隔着我们这一代人最黄金的青春岁月,因此我们要更加努力奋斗,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蕴洁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党员同志不仅要加强党史学习,诵读党史经典,也要在行动上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办实事,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勇开新局。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此次微党课激励全体研究生党员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