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聚首,共创大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引导全体党员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精神,在过往的经验和教训中更好地把握未来的发展,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2月16日晚上19:30组织了全体党员在线观看学习视频《一大聚首,共创大业》。本次理论学习由学生党员赵鹏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本次学习活动。



《党史故事100讲》是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任务、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的“抗战系列”节目。本次学习视频为“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讲述的是革命先辈克服艰难险阻成功召开中共一大的故事。


在观看学习视频《一大聚首,共创大业》后,所有党员同志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赵鹏同志:

今天观看“一大聚首,共创大业”的视频,我再一次温习了党的萌芽历程,深刻认识到革命先辈们为实现崇高理想所克服的艰辛与不易,也再一次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在新时代新发展背景下,我们依然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革命的伟大起点。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担当起开天辟地的历史重任,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领导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历史征程。


徐文仪同志:

《一大首聚,共创大业》通过翔实的文献资料,讲述了中共创始人李大钊、陈独秀等先辈克服艰难险阻,在艰苦卓绝环境下,创立中国共产党的不朽历程。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对于共产党的历史并不陌生,但是每一次重读党史,都会给予我们不同的感受。重读党史,是为了记住中国共产党的苦难历史,铭记前辈们的辛劳与付出。忘记党的历史就如同树木自断根系,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坚守初心,不往来路。百年时光倏忽而过,新中国百年里的发展无数次论证共产党独一无二的优越性。因此,作为党员,我们应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争取早日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


张蕴洁同志:

建党百年之际,此次专题学习激励我们从一大开始再次回顾党的百年风风雨雨和光辉历程。结合欧院党建的专题推送和视频学习,我再次重温了中共一大这次开天辟地的会议,是起点,更是初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不熟知党的历史、党的故事。百年前革命先辈克服万难,心怀希望,为国家前程抛头颅洒热血,如今共产党员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和平可贵,更给了我们坚守奉献的机会。在遇到困难和诱惑的时候,我相信是党史,是党性,是初心不断给予我们砥砺前行的力量。


裴方怡同志:

学习党史故事系列教育片中的《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让每一名大学生党员都清楚我们从哪里来、要往那里去,让每一位听众都真正从党史这门必修课中取到真经,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坚定了信仰与追求。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深刻了解了党一大召开的传奇经历,一大的成功召开,对中国革命前途至关重要!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未来自觉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沈雯同志:

该讲座对于我来说,是一次精神与思想的洗礼,加深了我对党史的了解,在李大钊、陈独秀等同志的不懈努力下,全国各地早期的党组织相继成立,至此,成立全国集中统一的中国共产党已经水到渠成。于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中国共产党得以成立。同时这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我从视频中深受激励与鼓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困难、永不放弃。


此次党史学习,重温了党在挫折中奋进的恢弘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使全体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全体党员们定将积极承担使命,不懈奋斗,并在今后的学习乃至工作中,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困难、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