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我院于G110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线上直播。我院党委书记刘小勇,院长张世胜,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彩玲,副院长张红婕、朱强,组织员、学工办主任梁鹿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冰,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欢、杨子江、李昶昭、徐一丹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开幕,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方阵整齐划一地走过天安门广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列队飞过会场上空。礼炮轰鸣,口号响亮,庆祝仪式使在场观众激动不已。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与会党员师生全体肃立,面向国旗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最后,大会在象征着和平和爱国主义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大会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未到场的学生党员们也在线上观看了直播。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中,大家一同回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历经的百年沧桑巨变,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的奋斗征程起点上,我们应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之我创造更加美好的青春中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